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一中旁有个“陪读区” 孩子毕业她们也“毕业”
www.fjsen.com 2012-06-08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居民楼下的柴火间成了陪读家庭的“蜗居”

63户陪读家庭不乏城区居民

记者了解到,租住在“陪读区”的“居民”有63户,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的来自湄洲岛,有的来自涵江大洋、白沙、新县、庄边等山区,有的来自埭头、平海等沿海地区,甚至还有来自莆田城区的居民。其中大部分都是母亲或是祖母前来陪读,她们年龄最小的45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3岁。

68岁的黄爱珠来自涵江江口,儿子和儿媳长期在国外,只好由她来照顾快高考的孙儿。昨日,黄爱珠一看到孙儿黄伟放学回家,就赶紧端出早已准备好的热水,让孩子洗脸。

家住莆田城区的姚女士,因让高度近视的儿子上下学安全,选择了三年租房陪读生活。站在仅能容纳一人的厨房里,姚女士小心地捞起排骨汤上的油花。她告诉记者,要高考了,给孩子准备的饮食一定要清淡。若是下班晚了,她就回家给孩子带饭过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