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一中旁有个“陪读区” 孩子毕业她们也“毕业”
www.fjsen.com 2012-06-08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小蜗居住有一家三代四口人

为了孩子上演“孟母三迁”

推开杨阿香家的房门,记者看到屋子昏暗狭小。一条堆满报纸和书籍的条凳,一张小床,一张圆桌,一台冰箱,杨阿香一家四口就蜗居在这个小屋里,她家也是“陪读区”人数最多的一户。

“我们是山里人,不读书没有出路!”杨阿香的女儿刘女士说,他们是涵江区新县人,陪着孩子到城区求学。从幼儿园到高中,孩子每到一所学校,全家人就跟着在学校附近租房。两年前全家还住在前排仅6平方米的空间里,孩子高三那年,后排有人搬走了,他们才搬到这里,终于有了独立的厨房。由于刘女士夫妇每天早出晚归,照顾孩子的“重任”落在奶奶杨阿香身上,她每天上午5点半就起床做早饭,要一直忙活到晚上10点半给孩子煮完夜宵才能休息。生活虽然艰苦,但让刘女士欣慰的是,孩子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