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 司机改道直奔医院
www.fjsen.com 2012-06-07 10:2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赖毅)公交车上,女乘客疑似突发心脏病,车上乘客司机接力帮忙。当公交司机决定改变线路将车开往医院时,全车乘客没有任何异议。昨天下午,这紧张而温暖的一幕,发生在岛内开往集美的950路公交车上。

女乘客发病全车人帮忙

昨天下午5点多,从岛内开往集美的一路950公交车驶经高崎时,车上一名大学生模样的女乘客突然抽搐起来,整个人趴倒在前面椅背上,面色发青,双手发抖,捂着胸口喊疼。

乘客都惊呼起来,几个人马上上前查看。当班司机蔡师傅也立即将车停靠路边,走到女孩身边。“看上去像是心脏病发作,说话都困难。”蔡师傅说,他问了女孩几个简单的问题,得知她身上没有药。

车上许多乘客也都在想办法,有人已经打了120急救电话,有的则扶着女孩,轻声安慰着她。车上正巧还有另一名下了班的同安线路公交司机,和蔡师傅不认识,不过此时也和他一起负责车上的指挥协调。

当时车已经靠近大桥收费站,蔡师傅意识到干等不是办法,便决定先把车往集美开,多争取一些时间。

公交车直奔医院

热心乘客背起病人

车开到集美区政府站时,蔡师傅再次拨打120,得知急救车赶到还需几分钟。“当时大家很着急,毕竟人命关天,一分钟都耽误不得。”蔡师傅便和乘客们商量,先把女孩送到医院,然后再返回正常线路。乘客们一致赞同。

蔡师傅于是驾车直奔第二医院。车子在医院门口一停下,乘车的那名司机便扶起女孩,另一名中年男乘客则主动上前背起女孩,两人一起下车,把女孩送进医院。蔡师傅这才载着一车乘客离开。

记者昨晚从第二医院了解到,女孩送医后,进行了输液治疗,已经没有危险,并在昨晚就已被同学接走。“病人送得很及时,她恢复后也一直在说,不知该怎么谢谢这辆公交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