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女孩网上开卖福清小吃 1个月卖出千块海蛎饼
www.fjsen.com 2012-06-01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央视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许多观众想起了家乡的小吃,想起了家乡。在福清有这样一位80后女生,她开了一家网店,将海蛎饼、光饼、紫菜饼、番薯丸、鱼丸等福清特色小吃,卖到了世界各地。在网上,她创下了1个月销售近千块海蛎饼的奇迹,让众多在异乡的福清人随时都能品尝到家乡的小吃。

这位女生叫蔡怀萍。31日,记者在福清小北社区的一家便利店中见到了小蔡。小蔡来自莆田,丈夫是福清东张人。2年前,夫妻俩开了这家便利店。小蔡告诉记者,她曾在北京参加自学考试,学习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开过服装网店,后因淘宝上服装店多、竞争大、生意不好做就放弃了。今年2月底的一天,看着婆婆炸海蛎饼,一个想法在她脑海中闪过:能不能在网上开个店,帮助婆婆卖海蛎饼?就这样,小蔡的网店开张了。

“生意比较好。”小蔡对近3个月的业绩表示满意。对第一单生意,小蔡记忆犹新。北京的一个女孩通过网络联系她,说男友是福清人,她身边很多朋友都是福清人,经常听这些福清的朋友聊起光饼、海蛎饼等特色小吃,于是想给朋友买一些。小蔡便给她寄了海蛎饼。

刚开始时,网店上的商品种类只有30多种,包括海蛎饼、福清光饼等,现在种类已经达到140多种。产品已卖到意大利、摩洛哥、英国、美国等地。3个月下来,除去开支和零花钱,网店让她多存了近7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