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女大学生自小被抛弃 挑起照顾养父母的重担
www.fjsen.com 2012-06-01 0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幸福的一家三口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日讯(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陈小环文/图)“我们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一点点的幸福。”这是一个90后大学生的心声,她坚强不屈服,乐观不自卑,连QQ签名也透着努力和知足。她叫黄珊珊,漳州师范学院09级政法系的学生,在漳州师院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中,经过三轮紧张投票后,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

究竟是什么让她感动了校园学生?

09级管理系张培佩说,黄珊珊很是孝顺,放下大学生的身段,去帮她的养父扫地,做环卫工,“平时她也是省吃俭用,为她养父赚钱看病”。

政法系辅导员王明春表示,她自立自强,即使家里贫困,也不自卑,一直勤工俭学,靠自己的努力,减轻家里负担,成绩一直很好。

黄珊珊的舍友罗义红回忆说,“她虽然是养女,家境不好,但她很勤快,赚钱给养母买助听器,平时她爸爸要开什么药,她都记得清清楚楚。她还爱演小品,逗我们笑,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