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妻仅7个月换了59部手机 “雌雄大盗”被刑事拘留
www.fjsen.com 2012-05-16 0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5日讯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曹晓丹)李某夫妇无正当职业,却出手大方,七个月时间换了59部手机。

昨日,记者从龙岩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岩连城警方不断接到群众被偷手机的报警。

结合多起手机扒窃案件,连城警方成立专案分队,结合群众提供的多条线索,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逐步勾勒出来,李某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了解到,李某夫妇没有正当职业,却频频更换手机,没几天就换一部,还都是苹果、三星等品牌的高档手机。此外,两人平时出手非常大方,不少人还经常从他们手里购买手机,价格低廉。

掌握了这些线索,民警进一步对李某夫妇进行调查,发现两人7个月时间没有换过手机号码,但却使用了59部手机,更换手机频率之高令人惊讶。

结合搜集到的证据,李某夫妇被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在派出所,民警从他们身上当场查获4部来路不明的手机。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李某夫妇交代了扒窃的事实。

目前,这对专门扒窃手机的“雌雄大盗”已被龙岩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八)明文规定“扒窃入刑”后,李某成为连城县被执行逮捕的扒窃第一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