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迎海交会福州摆花布置进行时 当街偷花肥女子被逮
www.fjsen.com 2012-05-15 1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放在路边的花和花肥被人偷了不少,这名工人说当他看到有人偷,追都来不及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江方方 毛朝青 文/图)为迎海交会,福州的一些街道开始摆花布置,可没想到,有人对这些花,甚至对花肥“下手”了。

昨天中午12点,绿化工人林师傅刚在附近吃了中饭,准备回到鼓屏路的工作点继续布置花圃。林师傅介绍,老远就看到省发改委附近的花圃旁,一女子正扛起一袋花肥,放在自己自行车后座上。“等我们到花圃前,她已经载着花肥骑出五六米远了。”林师傅和同事赶忙跑了过去,将女子拦了下来。谁知,女子不但不还花肥,还称没拿到家都不算偷。最后,林师傅只好报警。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华大派出所见到被带回的偷花肥的女子,女子大约四十来岁,正在做笔录。

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第十四届“5·18”海峡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五一路、五四路、华林路、湖滨支路、鼓屏路、乌山路等路段,绿化部门都进行新一轮摆花布置。

“但没想到才布置到第四天,已经有50多盆‘绣球’被偷了。”该负责人心痛道,“绣球”花也叫八仙花,对土壤花肥要求比较高,这次用于布置的花肥和土壤是特意从广东进的,成本比较高,丢失的土壤花肥数量已经没法统计了。

据了解,警方也将加强沿线路段的监控取证,一旦证据确凿,偷花者将被处罚,情节恶劣者将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