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港科大内地女学生自缢身亡 遗书称不开心
www.fjsen.com 2012-05-15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香港科技大学一名内地女生在宿舍自缢,事后死者朋友到场了解情况。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于考试期间,发生内地女生自缢事件。一名从内地来港、就读商科三年级的女学生,14日晚被发现于学生宿舍公共伤残厕所内以颈巾上吊,当场证实死亡,死者有精神病纪录。据悉,本月为大学的考试期,警员于现场检获一封遗书,内容透露不开心,但未知是否与学业有关。

女死者姓丰,22岁,父母均居于内地。她只身来港并于科技大学就读工程及商学双学位课程,课程为期4年,今年是第3年,而本月9日至25日为科技大学的考试期。

现场为将军澳大学道1号香港科技大学第6座学生宿舍。宿舍59岁陈姓女职员于昨晚7时巡经8楼的公共伤残厕所时,拍门很久亦未有人应门,遂以锁匙开门,骇然发现一名女子以颈巾挂在水喉管上吊,立即将女子救下及报警。

警员及救护员接报赶至,当场证实女事主已经死亡。警员联络校方协助查证死者身份,资料显示该女生有精神病纪录,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无可疑。警员亦于现场发现女死者遗书,遗书内有指自己“不开心”,但未有提及与学业有关。稍后时间,仵工将死者尸体移送殓房。

科技大学发言人表示,对丰同学离世深感惋惜和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又指校方将全力向丰同学家人提供支持及协助,并为大学师生提供情绪及其它方面的服务。

科大过往有多名学生自杀,连同昨日案件,在2001年以来最少已发生8宗学生自杀死亡的案件。今年2月12日,21岁科大男学生疑因情绪困扰,深夜趁家人外出,于天水围家中烧炭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