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BRT上遭遇多次“咸猪手” 女大学生不敢再坐公交车
www.fjsen.com 2012-05-15 1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5日讯 (记者 巫芳)日前,导报热线接到一位张妈妈的电话,说自己女儿已经在BRT上遭遇过几次“咸猪手”,害怕得不敢再坐公交车了。

原来张妈妈的女儿在岛内读大学,每周都从学校坐BRT回岛外的家,突然有一天开始闹别扭,不肯坐公交车了。多次沟通后,孩子才支支吾吾地说:“车上有人摸我。”

张妈妈吓了一跳,赶紧追问女儿具体细节。女儿说,好几次感觉有人伸手摸自己的大腿,或者是拿身体蹭她。“你怎么不大声叫出来?”张妈妈气恼地问。“车上人那么多,挤来挤去,我不敢确定。”

张妈妈说,女儿平时着装也不暴露,都会穿个小外套在外面,只是夏天到了会穿短裤出门。女儿几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害怕得不得了,现在他们也不放心女儿独自坐公交车去学校,只好开车送孩子去上学。

警方说法

记者向嘉莲派出所的蒋芳全警官反映了这个情况,蒋警官说:“‘咸猪手’常常都是浑水摸鱼摸一把,所以女生尽量不要站在拥挤的地方,可以尽量靠车前部站。站在中部的女生可以把脸转向车内,背靠车座位,让‘咸猪手’无处下手。”

遇到了“咸猪手”,一定不要害怕和慌张,要大声喊出来,震慑住对方。蒋警官说,在公交车和BRT上遇到 “咸猪手”最难的其实是取证,如果有目击证人或者拍摄的图片、视频,都可以作为证据向警方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