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大学生校园内遭遇抢劫 劫匪居然是名初中生
www.fjsen.com 2012-05-15 09:16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谢祯)大学生走在校园内被抢劫,案子破了,结果让人无语:抢劫者是一名初中生。

本月8日,一条“大学生在校园被抢劫”的微博在网络上传开了。记者随即向刚成立的集美学村派出所求证。派出所表示确有其事,正在调查中。昨日,集美学村派出所向记者反馈称,该案已告破。

5月7日中午1点多,厦门工学院女生小静(化名)走在校园内,突然有人从背后猛推了她一把,小静摔倒在地。还没等小静爬起来,身后一个声音传来:“把钱给我!”小静事后告诉民警,那天中午她赶着要去教室考试,所以独自一人走了一条比较偏僻的便道。

所幸小静身上当时并没有带太多钱,所有现金共45元被抢劫者拿走。因为急着要考试,小静并没有马上报警,而是到傍晚考完试后才报警。

接到报警后,集美学村派出所调取了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男子个头很小,年龄应该不大。“根据受害人的口供,我们初步判断是中学生所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厦门工学院附近就有一所中学,所以他们仔细排查了该中学,很快案犯就浮出水面。5月11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告诉民警,因为他爱玩游戏,手上又没钱,就跑到大学里想方设法弄钱。

民警说,因为犯罪嫌疑人不满14周岁,最后,派出所在对其进行教育后,通知父母将其领走管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