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车祸女孩”没有被遗忘
www.fjsen.com 2012-04-18 00:00  □朱亚圣 王碧云 邱思伟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1年了,姑娘都35岁了,你们还年年来看望我们,太有心了。”郑淑玲的父亲郑清泉见到漳州交警支队领导,感动地说。近日,笔者随同走访21年前因车祸受伤的郑淑玲,了解到的不仅是一个家庭因无情的车祸而陷入生活的辛酸,更有交警部门对一名普通受害者21年一如既往的真情关爱。

  1991年12月27日下午5点,年仅13岁的郑淑玲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漳州市政府门口的三岔路口时,一辆小货车突然急转弯,径直撞向她。郑淑玲被撞倒后,脑部受伤,昏迷不醒。小货车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离现场。一名路过的报社记者,叫人帮忙将她送到漳州市医院。昏迷了整整两个月后,她醒了,却无法正常说话和走路。

  出院后,郑淑玲再也没有上过学,家人轮流在家照看,教她说话、走路、识字。5年后,她才慢慢恢复。

  郑淑玲的逐渐恢复让家人很是欣慰,然而巨额医疗费让郑家无法承受。“光住院期间就花了两万多元,这在当时不是一笔小数目。”郑清泉说。

  郑淑玲被撞事件在当时引起较大轰动,交警部门很快抓获肇事逃逸者。然而,肇事者家庭经济也十分困难,无力支付7万元赔偿款。时任漳州交警支队的领导得知后,积极与医院协商沟通,尽量减免郑淑玲的住院医疗费用,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民警捐款。同时,邀请各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发动社会力量救助。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纷纷向小郑淑玲伸出援手,仅两天时间就筹到捐款1万多元。

  漳州市交警支队还把郑淑玲作为长期慰问对象,逢年过节,支队领导就上门慰问,了解她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叮嘱她要养好身体,坚强生活。21年过去了,郑淑玲的父亲已记不清交警支队领导换了多少拨,但他清楚记得,交警对郑淑玲的关心21年来从未间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