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陌生中年女子塞给他11万 夜岗保安吓得连忙报警
报警 保安
www.fjsen.com 2012-04-18 08:27  赵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赵杨 实习生 胡巧灵 通讯员 陈兴) 几天前,在福州鼓东路省劳动厅门口值班的保安林师傅遇到了一件怪事:有个中年女子莫名其妙地给他塞了两个信封,林师傅一看有好几十万外币,对方说是要他帮忙捐赠给对面的省慈善总会,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女子已经走了。

事件就发生在4月13日晚8点多,这可把林师傅吓坏了,连忙报警。警察一数两个信封里的钱,还真不少,美元13056元,日元327000元,折合人民币将近11万元。

直到16日傍晚5点多,这位塞钱的陈女士才到鼓东派出所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原来陈女士和家人有个心愿一直未实现,后来她许下了一个承诺,如果这个心愿实现,就将捐一笔钱给慈善机构。再后来这个心愿果然实现了。

4月13日陈女士带着这笔钱,从郊县特地赶到福州,本想捐给慈善总会,可赶到鼓东路的慈善总会时,天已经晚了,工作人员都已下班了。她就想到了把钱交给路对面的省劳动厅保安,请他帮助第二天捐赠给对面的省慈善总会。没想到,这不仅吓坏了保安林师傅,也惹出了一个大麻烦。

民警提醒说,如果需要捐款,尽量由本人去银行或者正规的慈善机构捐赠;如果不愿意实名捐赠,可以匿名捐赠,银行或慈善机构会开出正规的票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