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子一家移民到国外10年 65岁母亲失眠整整10年
www.fjsen.com 2012-03-15 10:14  林桂芬 张大勇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林大妈今年65岁,失眠史已有10年之久。要不是医生提醒,她永远都不会知道,她的失眠源于心病。

10年前,林大妈的儿子一家移民到国外,问题也随之出现了。林大妈之前照顾孙子虽然很辛苦,但家里充满着孩子的欢声笑语,日子过得很快乐。现在,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她渐渐出现失眠症状,经常眼睁睁地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夜晚。

失眠给她带来了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整天感到疲劳心烦、食欲下降、总觉得全身到处疼痛、肢体或关节部位出现麻木。于是,她变得不爱出门,也很少主动和他人交往。

分析

据医生介绍,林大妈的失眠主要源于心理,除药物治疗之外,很重要的就是进行心理治疗,让她认识到自己的心理因素与躯体疾病的关系。另外,还要引导林大妈规划自己和老伴的生活,扩大交际圈,从而获得更多的心理支持。 (林桂芬 张大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