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教师患尿毒症急求肾源 母亲左肾已病捐好肾救治
www.fjsen.com 2012-03-14 14: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为让黄晓玲读大学,3个姐姐辍学打工

黄晓玲任教的学校80%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是青白江区最偏远的学校

前日,记者接到微博报料,报料人自称是一位女教师的病友。他在微博中说,女教师叫黄晓玲,是青白江区人和学校化学老师,2010年患尿毒症。接受母亲肾脏移植已9天,面临中断治疗的危机,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

当天,记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病区,见到黄晓玲和她母亲杨凤仙,“我必须给女儿捐肾,让她活下去。”

美好愿望 把更多农村娃带入大学

黄晓玲说,她1982年生于仁寿偏远农村,由于家庭贫困,被寄养在同村养父家。9岁时,养父无力承担她读书的费用,面临辍学时,老师第一次向她提起“大学”,并描绘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经历。这个故事让黄晓玲有了一个美好的梦。由于女儿的坚持,杨凤仙开始代替养父为她支付学费。

黄晓玲上高中后才得知,改变自己人生的老师其实根本没有读过大学,那个虚拟的“大学故事”,只是一名农村教师寄托在学生身上的梦想。从此以后,她便把到农村教书当作人生目标,希望能够将更多的农村孩子带入大学。

高考填报志愿时,黄晓玲将4个志愿全部填成了师范类院校,最终,她考上了西华师范大学化学系。

不怕疼痛 只怕再也无法回去教书

2008年3月,黄晓玲参加了成都青白江区组织的教师公招考试,在报考志愿时,她选择了青白江区人和学校作为目标。这所学校的学生80%都是留守儿童,位于青白江的偏远农村。

考试合格后,黄晓玲在该校初中部教化学,2010年11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人和学校校长白德全说,黄晓玲在农村教书获得的收入每月仅1700余元,但她非常热爱这个工作。她生病后,曾有数十名学生去看她。

黄晓玲说,在透析治疗中,她最怕的不是身体疼痛,而是并发症造成的间歇性失明和听力障碍。想到自己可能会又瞎又聋,她害怕再也无法教书。

毫不犹豫 母亲决定捐肾救回女儿

女儿被确诊为尿毒症当天,杨凤仙就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女儿。“我不捐谁捐呢!”杨凤仙说,为让女儿读大学,黄晓玲的3个姐姐辍学打工,自己不捐肾,女儿就活不成,整个家庭的梦想就破灭了。

黄晓玲的病友陈先生说,杨凤仙右肾患有先天性的血管疾病,但功能完好也能捐。但捐肾时,她毫不犹豫把左肾捐给了女儿。

主治医生狄文佳说,黄晓玲术后病情稳定,由于肾脏移植后需用药物抑制排异反应,并伴随终生。移植完成初期,每个月的医药费可能需近1万元。

黄晓玲说,除去医保报销部分,她每月将承担约4000元的检查费和自费药物。父母和3个姐姐为了给她治病花光积蓄。家里已欠10多万元外债,她出院后随时可能断药。

青白江教育系统都在为她组织捐款

昨日,记者通过青白江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郑佳佳了解到,人和学校是青白江区最为偏远的一所学校,像黄晓玲这种主动报考的大学生并不多见。整个青白江教育系统都在关心黄晓玲的病情,并在为她组织捐款。

白德全说,学校教师正全力为黄晓玲捐款,已筹集1.3万余元。前晚8点,这笔款项被送到黄晓玲手中。学校师生希望社会能够对这位美丽而坚强的年轻教师伸出援手,让她能够早日回到讲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