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名女老总爱救援 4年救助400多人
www.fjsen.com 2012-03-14 11:25  骆余民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骆余民)陈素珍,一位很平凡的厦门女子,但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她带领她的团队救助了400多人。

其实,这一数字并不准确,因为这个数字不包括陈素珍跟她的团队数次进入汶川、玉树、云南地震灾区,以及江西抚州水灾现场救人的数量。

对于她,很少有市民能够记住她的名字。但可能有很多人熟悉:厦门蓝天救援队。这个刚被评为2011年感动厦门十大人物的团体就是由这位女子发起创立的。

赶赴汶川 遇险差点丢了性命

“坐在电视前,很难受,还不如去现场帮忙救人来得实际。”陈素珍说起了自己救人的经历,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在电视上看到了现场非常惨烈的画面,这让她感到很痛苦,并决定前往汶川。这也让她开始踏上了不停救人的道路。

“当时所有人都很不理解我,很多人都劝我不要去。”陈素珍说,自己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着去救人,尽管她知道去震区会很危险,尽管当时自己的孩子还在上小学一年级。

于是,在下了决定之后,她就出发了,那天是5月16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的四天。那一趟汶川之行,她差点丢了性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