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警花12年献血4000毫升
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一遍
www.fjsen.com 2012-03-14 10:3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这几年来,她坚持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现在是我们这里献血次数最多的人。”12日,在福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举办的义务献血活动中,一本封皮破旧、明显卷角的献血证吸引了记者,据该单位负责人介绍,这本献血证是管教女警高艳红的。献血证上的记录显示,从2001年到现在,高艳红一共献血10余次,共计献血近4000毫升,约相当于一个体重50公斤的正常人体内血液总量。“这是我1993年的献血记录,这是2001年的,这是2003年的……”45岁的高艳红翻开自己的献血证,向记者介绍。“我最早献血是在1993年,那时候我还在部队当兵,当时部队号召大家献血,我就去参加了。”高艳红告诉记者,第一次献血时,自己还有些害怕,但是献过一次血之后,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她也就放心了。

高艳红表示,自己在2001年曾经向医生咨询过一些献血方面的知识。“医生告诉我,适当献血不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对身体有好处。血液是生命之源,我想,如果我的血能够帮助到别人,那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从那时候起,高艳红每次有机会都会主动去献血。

除了献血之外,高艳红还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了自己的骨髓配型。“我是2005年3月11日去做骨髓配型的,那天是我结婚五周年纪念日,我觉得以这种方式纪念比较有意义,就拉上老公一起去做了配型。”

在高艳红的号召下,她全家都积极参与献血,并且都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了骨髓配型。高艳红表示:“如果有病人能够和我配型成功,我随时都愿意去捐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