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不认女儿拒绝抚养 女友揪其头发做亲子鉴定
www.fjsen.com 2012-03-14 14:39  徐斌 古伟之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都说生儿育女,孩子生下来了就要担起抚养责任。可家住民治的杨女士说,她的男友徐先生在女儿诞生后便一直躲避,不想担负抚养女儿的责任。这不,杨女士堵在了徐先生住的出租屋外面,誓要他出来给个说法。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杨女士背着出生不到5个月的婴儿正守在出租屋门口。杨女士说自己已经苦苦寻找男友几个月,现在终于打听到他就在里面。杨女士说:“我来就是要讨个说法。”

杨女士与男友相识3年多,去年年初杨女士怀孕。徐先生曾许诺小孩出生后他会带杨女士登记结婚,可孩子出生后,麻烦却来了。

“孩子出生后,他就不管我们母女。”杨女士说她曾多次讨要女儿的生活费,都遭到拒绝,两人甚至还发生肢体冲突,闹到了派出所,徐先生才给了女儿3000块钱。 如今,徐先生躲在房间里就是不肯出现。

记者尝试单独和徐先生沟通。终于,里面传出了声音,徐先生说:“你们走吧,按照法律程序来处理。”徐先生否认这个小孩与他有关系。杨女士听后愤怒地再一次砸起了门说:“你出来啊,我们去做DNA鉴定。”

最终警察出现,对二人进行调解,徐先生说孩子如果是自己的,他可以承担法律责任,但又不愿陪杨女士到医院进行DNA鉴定。杨女士当场从男友头上拔下了几根头发,用塑料袋装好,准备拿去医院鉴定。

贺娟红律师点评:首先无论婚否,孩子的父亲必须承担抚养责任,抚养费按照收入的20%~30%付给、直到孩子18岁;其次,如果徐先生不愿意做鉴定,应由女方向法院起诉、由法院通知徐先生到医院做亲子鉴定,像杨女士这样拽下头发送检,医院有可能不接受;第三,如果法院已确认徐先生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则徐先生必须履行抚养义务,否则法院可以对其收入或财产进行强制执行。(深圳晚报 徐斌 古伟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