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为收74元停车费跪爬豪车引擎盖 遭索赔1500元
www.fjsen.com 2012-03-13 15:44  郝晋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问问双方

问宝马司机 为什么不交停车费?

在4S店,程先生向记者承认他当时确实拒绝缴费,“因为我就住在附近,过几天还会把车停在那个停车场,就想着下次一起交。”据程先生介绍,这个停车场的收费用POS机记录,全城联网,“只要没有交费的话,就会一直累加,存有记录。”所以他当时觉得这次不交并不是问题。可他没有想到守车阿姨会直接跳上汽车引擎盖,“她这属于故意损坏车辆!”

程先生说这辆宝马车属于他的岳父母,“车刮伤了他们肯定不高兴。”

在4S店,周阿姨的丈夫和程先生商量能不能各付一半修理费,程先生表示不接受,“这责任完全在她身上,我只是要求付维修费,店里说是多少,就是多少。”

问守车阿姨 为什么这么冲动?

周阿姨很后悔自己跳上了宝马车,这是她第一次遇到完全拒绝缴费的司机,“脑袋一发热就跳上去了。以前也有司机说不交,但我多解释一下还是会交的。”

周阿姨说,公司每个月规定了需完成的收费金额,收齐了才算考核合格。但自从今年停车费涨了后,来停车的就少了,这给周阿姨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没用POS机打出收费清单,还可算作司机“逃逸”。只要打出清单没收到费,周阿姨得自己贴钱赔偿。

1500元的修理费是周阿姨两个月的工资,“心里很不舒服。”但周阿姨说她会吸取教训,下次碰到这种情况,“不交就算了吧。”(郝晋)

记者手记

我们总是容易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要收钱,你为什么不交?我想下次一起交,你为什么非要现在找我要?可如果两方都心平气和聊聊这件事情:你现在不交,我就得赔偿。或者两方提前谈谈这件事情:我还要来停车的,下次一起交好不好?这样,纠纷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如果我们稍微敞开点心扉,多听听对方在说什么。或许会发现,对话能解决的问题太多太多。

律师说法

选适当方式来履行职责

四川得道律师事务所曾兴圣律师:周阿姨找程先生收取停车费的行为是正当的,程先生应按要求缴纳停车费。但周阿姨找程先生收取停车费的手段却并不得当。“她不能够损害对方的利益。”所以如果确认了引擎盖上的刮痕确实为周阿姨造成,那么她就应该负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她应该选取适当的方式来履行自己的职责。”

网友热议

- “开得起几十万的车,舍不得几块钱?”

- “为什么就不反思下我们的停车费是不是太贵了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