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委员代表热议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剩女是伪问题 剩男是真问题
www.fjsen.com 2012-03-08 08:23  石善伟、任朝亮、李栋、李华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严重家暴案件 应当提起公诉

如何在法律上更好地保障妇女权利,也成为政协委员关心的议题。此次人大会议将审议《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农工党中央提交提案,建议本次刑事诉讼法在修订过程中更加注重保护妇女权利。

据介绍,在性骚扰和性侵犯案件中,各种关于以往性生活经历或评价的证据,往往会让妇女承担“污名化”的压力,而案件的公开审理,往往让被害妇女遭到二次伤害。另外,在附带的民事索赔中,被害妇女在性侵犯案件中难以得到实质性补偿。

该提案建议,将遭受殴打、虐待等家庭暴力行为的受害妇女纳入法律援助范围,规定使用器械、情节严重的家暴现象作为公诉案件办理。

此外,在处理强奸罪、嫖宿幼女罪、强迫妇女卖淫罪、侮辱女性罪等案件时,禁止采纳与被害妇女以往性经历或评价相关的证据,严格保护被害妇女的隐私。(记者石善伟、任朝亮、李栋、李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