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80后"单身女白领为山区筹建59所图书室
www.fjsen.com 2012-03-01 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七天时间

跑了30个山区学校

其实,在去广西支教的前几年,玲玲就一直在推动边远地区爱心图书室的捐建。2009年,在四川捐建了第一个图书室后,她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011年8月,玲玲带着45名捐赠人的爱心再次前往甘肃平凉。

这一次,在短短的7天时间,他们一行5人跑了甘肃30个山区学校,用募集来的钱,在甘肃平凉、庆阳等地为30个中小学捐建起了图书室。经统计,30个图书室的图书总量达28209册,总价值近70万元。另外,玲玲还为那些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23300元的体育用品。

而做完这些,玲玲身上只剩下5000元了。

记者了解到,玲玲原先月薪上万元,在厦门算得上高薪白领,但她自己平时一直省吃俭用,甚至只租住一间每月200多元的民房。“把钱都用在操办捐建图书室上了,孩子们才是真正需要钱的。”提起经济情况,玲玲如此说。

如今人在广西,教学之余,玲玲的另一项工作是——走访、选书、把书送到学校,不断跟捐赠人、学校、书商沟通。截至发稿前,玲玲已经在山区学校筹建了59个图书室。据悉,每个学校最多可得到近1500本全新正版小学生适读的课外书,每个图书室图书总价超过3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