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坐30层窗外欲跳楼轻生 消防官兵拆窗救人
www.fjsen.com 2012-02-28 15:15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轻女子在高楼窗外一小平台坐了1个多小时后,被消防官兵拉进屋内。
年轻女子在高楼窗外一小平台坐了1个多小时后,被消防官兵拉进屋内。

好吓人!30楼窗外一女子 要跳

好样的!6分钟拽回一条命 真悬

时间:2月27日上午

地点:翟营南大街某高层住宅楼

事件:一名家住30楼的年轻女子,坐在窗外一个窄小平台上,欲跳楼轻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仅用6分钟就将该女子安全救下。

现场

8时20分许

年轻女子坐在窗外要跳楼

“快看,有人要跳楼!”翟营南大街一栋高层住宅楼下,不少市民发现,楼上大约三十来层的外墙平台上,竟然坐着一名女子!而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则正从女子旁边的窗户内探出身子,用左手紧紧地抓住女子的衣服。让人揪心的是,女子所在的平台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落。

在女子所在位置的正下方,是一个用玻璃材质搭建的大型顶棚,如果楼上的女子掉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在两人僵持了近半个小时后,看到情况十分危险,围观群众赶紧拨打了119及110报警电话。

9时许

开锁公司赶到打开防盗门

市消防第七中队段韩帅副中队长带领消防官兵赶到事发地点,迅速来到位于住宅楼30层的事主家门外。

“由于男子一直趴在窗户上抓着女子的衣服,无法脱身给我们打开屋门。”段韩帅说,正当消防官兵准备对事主家的防盗门破拆时,市民帮忙找来的开锁公司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并利用技术手段打开了房门,使得消防官兵顺利进入屋内。

9时20分

为方便营救,拆掉一个窗扇

消防官兵进入房间发现,趴在窗户上的男子体力已经渐渐不支。该男子抓着女子衣服的右上角,还坚持与女子对话。段韩帅立即带领消防官兵把男子所在位置的那一扇窗户卸了下来。之后,消防官兵将绳索绑在段韩帅腰部,段韩帅则悄悄把另一扇窗户推开一条小缝,伸手抓住了窗外女子的衣领。

“你这么年轻,凡事一定要想开点,以后的路还很长啊!”段韩帅一边安慰着女子,一边让黑衣男子松手。此时的女子,双腿蜷缩着,左手紧紧地抓住旁边一根栅栏,情绪非常激动。

9时26分

女子被消防官兵拉进屋内

在与女子交流的过程中,段韩帅发现,这名女子竟缓缓地将双脚移到了平台外!为了防止出现更大的意外,段韩帅与另一名探出身子的消防战士,同时抓住女子的两侧胳膊,合力将女子拽起,迅速拽进屋内。此时,时针刚刚指向9时26分。

探因

过激行为或因家庭琐事引发

女子被营救到屋内后,立刻瘫软地坐在地面。在将其移至沙发上短暂休息后,该女子才逐渐恢复了意识,并表示不会再做出极端的举动。

据在现场的卓达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赵军会介绍,年轻女子可能是与黑衣男子因一些家庭琐事争吵,才引发了过激行为。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在此,赵军会表示,在处理家庭事务时,夫妻双方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切莫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产生冲动的极端行为,避免造成更严重的事件发生。(记者 李兵 图/记者 张海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