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无业女称姑丈是官老爷 骗取购房定金70余万
www.fjsen.com 2012-02-28 10: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林亚伟 林文琴

本报讯“我姑丈是领导,与开发商关系很好,可以拿到便宜的房子。”莆田一女子对外宣称自己有个当官的姑丈,可帮人拿到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并伪造“商品房买卖合同”等相关材料,多次骗取他人购房定金累计高达70余万元。日前,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对该女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同时责令其退出赃款,退还被害人。

据了解,郑某初中文化水平,处于无业状态。2009年4月,郑某通过朋友认识了被害人刘某并得知刘某近期有购房打算。于是,郑某便向被害人刘某谎称其姑丈是领导,认识某小区的开发商,可以通过其姑丈买到比较便宜的房子。郑某又假装带刘某到小区现场去看房子以取得刘的信任。同年5月,被告人郑某在自己的租住处,骗走被害人刘某的“购房定金”人民币20000元。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间,为了骗取更多钱财,被告人郑某伪造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房产证”等文件、证照,先后骗走被害人翁某的“购房定金”及“购房款”共计人民币241500元。之后,被告人郑某采用同样手段,又先后骗了4名被害人,所骗钱财累计达70多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