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省政府为吴菊萍记一等功 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www.fjsen.com 2012-02-28 14:51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省政府昨为吴菊萍记一等功

吴菊萍2月1日正式复工,改任阿里巴巴社会责任部专员

会前,吴菊萍拿出自己的手机,像个好奇的孩子一样,拍下了摆设在演讲台上的鲜花。那一刻,她笑得很轻松。

昨天下午,浙江省政府在阿里巴巴举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仪式,宣布给“托起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荣记一等功,同时授予她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奖章、荣誉证书和10万元的奖金也同时颁出。

“谢谢大家,每次站在领奖台上还是会不好意思。”台上的吴菊萍,如是开始了她的发言。

2月1日,吴菊萍已经正式复工了,不过她的工作岗位有了变动,现在是阿里巴巴社会责任部专员。

“以前,我的工作岗位是品质管理部,主要是检查内部员工工作规范的,现在是社会责任部,从内到外了。”吴菊萍现在正在熟悉新工作,她说到了几个现如今和自己工作相关的关键词,比如青川援建、水资源、环保……

她最近还去了贵州,了解“壹基金”的运作情况,她也提到了“慈善基金”。

“变化真的还蛮大的。”吴菊萍这样形容自己走上新工作岗位的感觉。

她不否认自己现在的身份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因为大家都看着呢,“做好了大家都认可,做不好就有无形的压力。”

现在,吴菊萍是这样理解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一些人,而不是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去做好事,去为社会做贡献。“大家都付出一点点或许就可以了。”

吴菊萍还提到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熊胆事件”,呼吁不要在阿里巴巴和淘宝网上有类似的买卖发生。

“我不是刻意去做……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去做,那是不会长久的。”吴菊萍强调说,要持久地为社会带去一点爱。

采访的最后,吴菊萍还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她说现在手指活动已经无碍,但关节还没完全恢复。

“有了妞妞这个干女儿很好,我现在也会去陪她,通常就是陪孩子玩,呵呵……”这是吴菊萍爱做的一件事。(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陈福 杨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