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插画师漫画记录抗癌经过 滚蛋吧肿瘤君网上蹿红
www.fjsen.com 2012-02-28 16:05  刘奕 来源: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滚蛋吧!肿瘤君”

插画师漫画记录抗癌经过 网友笑到泪流

化疗8次,却始终乐观阳光,还把自己的经历画成幽默漫画,生活带来的悲伤和欢乐成了她笔尖的素材。近日,天涯论坛一个名叫《滚蛋吧肿瘤君,记录与肿瘤抗争的病院日子》的帖子,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吸引点击率近200万,插画师“熊顿”用轻松诙谐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病魔斗争的故事,让网友笑到泪流,为她的乐观坚强所感动。

痛苦的化疗

被她描成幽默漫画

“对于一个画漫画的来说,生活给予我的,不管是幸运还是坎坷,是快乐还是痛苦,是喜是忧是笑是哭,这所有的情绪与经历,通通都可以成为付诸笔尖的素材”。2月初,漫画家“熊顿”开始在天涯论坛连载《滚蛋吧肿瘤君》,超萌的画风,搞笑的言语,让人不忍联想,这个姑娘竟然是在讲自己与非霍奇金纵膈淋巴瘤抗争的故事。“2011年8月21日清晨,我病了,刚起床走到房门口就轰然倒下,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完全不省人事,并且……全裸。”接着“熊顿”被检出患瘤,化疗……“穿刺很疼,从胸口勾出两条肉丝,像两条痛苦的虫子,也可能是外星人,会不会培植出好多好多的我呢?想想就好玩。”治疗期间的种种痛苦和不堪,就这样,在“熊顿”的漫画中被化作玩笑和“无厘头”的描述,让网友看着笑了,又哭了。

近日,“熊顿”把这些漫画同步到新浪微博,并表示“生活再不济,也还是美好的”,引来网友围观,“熊顿”也被众多网友称为励志姐,“坚强得令人心疼。”许多名人、明星也被“熊顿”感动,王菲还悄悄给她留言,贴心道晚安:“好梦”。

她一直坚信:

“我一定会好起来!”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熊顿”,这个姑娘1982年出生,本名项瑶,浙江人,是一个插画师,“熊顿”的网名,灵感源自科学家“牛顿”。电话那头,是“熊顿”轻快而脆耳的声音,当被赞声音“温柔”时,她笑着反驳:“才不是呐,人家刚做完化疗,所以说话没力气了”。虽然此时正眼冒金星,出着虚汗,有些想吐,但“熊顿”仍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做第八期化疗疗程,等做完第九期化疗疗程,“再做一些检查,如果肿瘤没有产生代谢等情况,那我就OK啦!”接着,“熊顿”便开始构想康复后的工作赚钱计划,当记者担心地问:“难道不多休息下吗?”“熊顿”没心没肺地回答:“不用不用,不能老靠老爸老妈养啦”。提到网友都被她感动,“熊顿”非常开心:“网友们的祝福给了我太多正能量,谢谢他们!”采访中,“熊顿”一直没提自己的治疗过程有多么漫长和难受,正如她所说,她是被爸妈“放养”长大的,一直很乐观,坚信“我一定会好起来!”另外,“熊顿”透露,已有出版社联系到她,愿意出版《滚蛋吧肿瘤君》。(记者 刘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