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当全职太太遭遇离婚危机
www.fjsen.com 2012-02-29 08: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并未呈增长趋势

婚姻法解释三出台后,众多网友认为其中关于房产分割的规定没有考虑中国的国情——男方出房 女方出嫁妆,助长了男性离婚动机,降低了男性的离婚成本,将刺激离婚率的增长。笔者对婚姻法解释三实施前后,丰台法院同期受理的离婚案件数进行了调研。2011年8月13日至2012年2月12日,该院受理870件离婚案件;2010年8月13日至2012年2月12日受理的案件数为900件。可见,从丰台法院同期受理的离婚案件数来看,该司法解释实施至今并未导致离婚案件的增长。其实,婚姻是以感情为基础,而非以房产为基础。夫妻之间相处融洽,感情深厚,房产是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差别。夫妻之间感情不好,即使房产是对方的个人财产,另一方还是会选择结束婚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