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赴龙岩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www.fjsen.com 2012-02-27 08: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2月21日-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深入到龙岩市新罗区、长汀县、武平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在新罗区东城街道社兴社区举行的妇联主席接访活动现场,不少闻讯赶来的妇女群众正在咨询出嫁女土地权益保护、人口计生、离婚财产分割、困难补助等相关问题。在全程参与接访活动后,刘群英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的这一做法。她说,开展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是各级妇联组织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响应全国妇联在县以上妇联组织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重心下移,把力量沉到基层、把心思用到基层,加强与妇女群众的直接联系,把握妇女群众的迫切需求,增进与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真情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要认真落实定期开展妇女需求调研工作制度,突出调研重点,分析特点趋势,形成对策建议,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在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刘群英实地察看了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并亲手种下了一棵樟树。在参观考察了河田镇露湖村的水土保持巾帼林(巾帼创业林)和策武镇巾帼示范点南坑村后,刘群英表示,长汀县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并取得成效,用实践再一次证明了妇女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长汀县妇联要继续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弘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坚持生态治理与发展经济并重、坚持环境保护与改善民生并举,坚持“持续、实干、创新、为民”的治理之路,全面投入到新一轮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中。要科学治理、科学规划,积极推广“草牧沼果”循环种养生态农业,开发“农家乐”生态旅游,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再建新功,再展风采。全省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长汀经验”,要通过开展“大造巾帼林,绿美富家园”植绿护绿行动,号召全省妇女都种植、认植巾帼林。省妇联将全力支持长汀水土治理工作,并在妇女小额贴息贷款、专家快车农村行等方面向长汀倾斜。     

在省重点项目武平县“西进”工程建设工地,刘群英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正在建设中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及功能设置,并对该县重视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个活动中心建的很大气、也很有特色,相信以后这个活动中心建成后一定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  

在武平县武东乡“母亲健康快车”义诊现场,看到妇女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接受免费体检、咨询的热闹场面,刘群英感到十分高兴。她兴致勃勃地挤进人群,与妇女们亲切交谈,并叮嘱她们要关心自已的身体,定期接受体检。她说,去年省妇联通过积极运作,向全省22个原中央苏区县分别捐赠了一辆价值12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方便当地妇幼保健机构深入乡村为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和急救等服务工作,从武平县的情况来看,武平县承接这一项目后,活动开展的好,“母亲健康快车”管理的好,为当地妇女儿童服务的好,深爱人们的喜欢,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省妇联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武平县妇联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并在全省22个“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县推广。   

在武平县调研期间,刘群英一行还慰问了困难二女结扎户和贫困孤寡老人,给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