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南京女孩“海淘”美澳两国房产
www.fjsen.com 2012-02-24 10: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另一位海外房产投资人。“80后”南京姑娘方程琳(化名)从15万元人民币买美国佛罗里达公寓“小试牛刀”,到投资210万元买下澳洲布里斯班海景房,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这个不到30岁的南京人,已经跨越美洲、大洋洲,全球“海淘”投资房产。

25岁用15万买美国公寓

当不少年轻人还在纠结是该租房还是攒钱买首套房时,当时只有25岁的方程琳,已经在美国买下了第一套海外房产:“2009年,通过中介看中一套佛罗里达奥兰多的法拍屋,40多平方米的公寓,总价只要2.4万美元,我一算人民币才15万左右。”

15万元的总价,让方程琳颇为心动:“就算和当时南京的房价相比,15万元的房子也找不到。”一回到家,方程琳就开始做起“买房功课”:“当地旅游发达,出租率比较高。”

由于外国人在美国买房不能贷款,方程琳便寻求家人的资金支持。方妈妈为此特地远赴美国实地看房,并最终全款帮女儿买下了首套海外公寓:“至今这套房子我都没见过,由妈妈一手操办。”

“买下房子后,就交给当地的物业管理负责出租。”不过由于缺乏经验,方程琳还是“吃了点亏”:“虽然月租收益能达到5000元人民币左右,一年下来就6万,但是每年物业费、税费等费用缴纳就高达5万多元人民币,年实际收益只有不到5000元人民币,不到3%。”方程琳说,还是是因为自己买房地段有问题:“远离学校和地铁,租金收益很低,算下来实际收益就不多了。”

由于回报率较低,方程琳最近正考虑卖掉这套房子:“虽然租金收益不高,但是和2009年相比,房价上涨了30%左右,可以净赚4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