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预防拐卖项目(二期)福建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协调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2-02-24 08:02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项目(二期)在我省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省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促进平等就业和安全流动,2月21日,中国预防拐卖项目(二期)福建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协调会在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召开。省妇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8家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教育局、晋安区区委、晋安区妇联、晋安区教育局、福州秀山中学、福州第十中学、福州第二十中学、晋安区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联络员。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主持。

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代表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向大家介绍了2011年项目工作情况和2012年项目工作计划。2011年以来,省项目办开展了多个防拐子项目,如建立企业流动妇女之家、开展暑期防拐宣传活动、举办福建省执行机构培训会等等。2012年省项目办还将继续按照国家项目办要求,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生活技能师资培训班,认真完成12000妇女儿童生活技能培训的任务,同时借助妇联优势,完善妇女之家功能,开展雇主合作,为更多的妇女儿童服务。

林文秀提出,我们要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提高各政府部门防拐意识和执行能力,完善多部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作用,推进福建省防拐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林文秀巡视员最后还就福建省防拐项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她说,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研究探索防拐项目和本部门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出台政策,确保我省项目工作计划充分落实,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

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吴舢舢在座谈中提到,省教育厅会加大学生防拐教育的力度,解决流动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的问题,修订扫盲教材用于提高妇女防拐意识,并且会积极配合防拐项目办开展防拐宣传教育及学生生活技能培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魏香金建议项目应注重推广宣传预防拐卖的好经验;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罪案侦查二队副队长官志伟从打击拐卖犯罪活动的角度对防拐进行了探讨;省司法厅也积极发言,为项目实施提出宝贵意见。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林介绍了福州市教育部门2011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情况。秀山中学校长连圣宝也就流动儿童教育就学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今后还将配合项目办做好2012年防拐项目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健全妇儿维权法律通道,为福建的流动妇女儿童谋福祉。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行在晋安区实验小学校长兰敦木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晋安区实验小学的教学环境和活动设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