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个多月婴儿"病亡"遭家人弃之荒野 20小时后生还
www.fjsen.com 2012-02-16 09:37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愧疚不已:要用加倍的爱来呵护

 专家建议:家长请勿经验主义,应及时送孩子就诊

 核心提示:2月13日,网友“飞龙在宇”在网上发帖,称洛阳市伊川县平等村一个不到两个月的婴儿因被家人怀疑病亡而扔在荒野中,没想到第二天家人去再看一眼孩子时,竟发现孩子还活着,现孩子已被带回家。该帖子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怀疑婴儿病亡,忍痛弃之荒野】

 2011年12月16日,对于家住伊川县平等乡平等村的翟瑞刚一家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因为25岁的翟瑞刚添了一个儿子。

 “宝宝的到来给家里增添了很多乐趣。”翟瑞刚说,出生后,孩子很健康。“大年初一孩子有点咳嗽,乡里的医生说没啥大问题,吃点药就好了。”

 可是2月7日凌晨5点,孩子突然呕吐起来。“我们赶紧把孩子送到了伊川县一家医院,到医院时,孩子出现了发烧和抽搐的现象。”翟瑞刚说,医生说捂得太严,才出现这种症状。由于担心孩子,翟瑞刚又把孩子送到了洛阳市中心医院。

 经洛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肺炎、脑炎,并怀疑有败血病。翟瑞刚说,孩子住了院,一直呆在重症监护室。“一连4天见不到孩子,我们很着急,就想着转到其他医院再检查一下。”

 2月10日晚上9点,翟瑞刚带着宝宝在洛阳市另外一家医院进行检查,诊断的结果也是肺炎、脑炎,并怀疑有败血病。

 “诊断结果一样,我们心里很难受,但不管花多少钱都得给孩子治啊。”翟瑞刚说,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去郑州为孩子治病。

 2月11日下午,翟瑞刚为孩子办理了出院手续。由于出院时已是下午3点,家人决定先回家,第二天再到郑州。

 “回家路上我就觉得孩子不对劲儿,腿变硬了,呼吸也很微弱。当时看孩子情况很不好,我觉得来不及把孩子送到医院,只想着把孩子抱回家让老人看一眼。”说起当时的情形,翟瑞刚眼圈红红的。

 当晚9点,翟瑞刚发现孩子好像没了呼吸。按照当地的风俗,这么小的孩子去世是不能埋的,只能给孩子穿戴整齐放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地方。最后,翟瑞刚的父亲决定亲自把孩子“送走”。给孩子穿好衣服后,他专门多给孩子包了两个棉被,把孩子送到了离家4里的一个山坡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