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无照女子坚持自驾奥迪返乡 被罚6700元拘留7天
www.fjsen.com 2012-02-07 09:13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90后”女孩没有驾照,却想开奥迪“荣归故里”,结果一路上两次受到处罚、还出了一次车祸,付出了6700元钱以及被拘留7天的巨大代价。

前晚8时48分许,大广高速公路广大向2332公里+300米处,省高警总队二支队麻城大队两位民警发现,一辆无牌奥迪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头严重受损,车内只有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女子。

民警要求女子出示证件,她说没有带证件,名字叫黄晓。民警随后发现,车上有两张过期的临时号牌和一张江西省交警做出的处罚决定书——疑点重重,民警将该车暂扣,并将女子带回大队调查。

后经查实,此女并非黄晓。她这才如实交待,自己姓汪,今年21岁,并未取得驾照。此前不久,汪某想开奥迪车风光地回河北老家过元宵。2月4日,她因无证驾驶及未装车牌被江西交警罚款2200元。在警方处罚完毕后,汪某抱着侥幸的心理再次驾车上了高速公路。

2月5日,汪某驾车行至大广高速公路快到黄冈北收费站时,追尾撞上前方一辆大客车。她担心被民警发现真相,出了2500元和客车司机私了。谁知,由于奥迪车被撞得比较惨,没走多远就因水箱受损无法前行。汪某只得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等候救援,当被巡逻民警发现后,她谎报了一个朋友的姓名,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民警查实。

昨日上午,鉴于汪某的多项违法和连续实施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高管大队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记者 商为智 通讯员 刘一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