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留守男童千里孤身寻亲 乘务员热心助团圆
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2-02-05 21: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昌2月5日电 (肖勇 杨真理 邓晖)年仅11岁的江西男孩胡超,因思念远在浙江金华务工的父母,孤身一人踏上千里寻亲之路。因其坐错火车,又身无分文,只好蜷缩在列车座位底下。乘务人员发现小胡超并了解原委后,热心帮他寻找父母,助其团圆。

2月4日晚20时许,苏州至赣州的K469次列车从杭州南站开出,列车长杨真理带领乘务员查票时,在13号车厢发现一个小男孩子躲藏在座位底下,杨真理询问男孩,得知他没有大人陪同,也没有钱购买车票。

男孩告诉列车乘务人员,他名叫胡超,今年11岁,家住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因父母常年在金华打工,只有在春节才回家团聚,小胡超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尽管爷爷奶奶对小胡超也十分疼爱,但胡超非常想念远在浙江的父母。

今年春节,胡超高高兴兴地和父母一起过了个开心年,但春节过后,父母返回浙江务工,令小胡超十分伤心。父母离家的第二天,思亲心切的小胡超便孤身一人,踏上找寻父母的路途。

小胡超连续坐了几天的汽车与火车,很快将身上的钱花光了,最终还坐错了车,来到了杭州。在杭州南火车站,他忍着饥饿,等了一天,最终混在人群中登上K469次列车。由于身无分文,又怕乘务人员查票,他一上车便钻进了座位底下。

得知小胡超孤身寻亲的经过,乘务人员被这个留守男孩的思亲之情所感动。列车长杨真理掏出钱包,帮胡超补了一张杭州南至金华西的车票,又为小男孩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乘警立即与胡超的爷爷取得联系,并获知胡超父母的手机号码。4日晚间22时许,K469次列车抵达金华西站。胡超的父母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等不及乘务员将车门踏板打下,小胡超便跳下列车,扑进父母的怀抱。

2月5日8时,胡超的父亲给列车长杨真理发来短信表示感谢,经过这件事后,他们决定为胡超办理转学手续,胡超父亲表示,就算是多花一些钱,也要让一家人团圆。(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