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流浪女子“蜗居”路灯下 疑似精神上有问题(图)
www.fjsen.com 2012-02-05 07:1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湾工业区有名流浪老妇在路边‘蜗居’……”近日,热心市民翁先生反映,仓山区阳岐路66号的工厂门口,有名流浪妇女在路灯下建起了“房子”。

4日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所谓的“房子”其实是个用废砖头、木板等东西搭起来的窝棚。这间“房子”靠着电线杆,面积约8平方米。屋子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周围堆放着塑料袋、泡面盒、剩菜剩饭、罐子等。屋子里有锅碗瓢盆,屋子外晒着几件衣服。妇人看起来50岁上下,身上挂着金属“饰物”。

妇人指着面前的一家工厂说:“我在这里面工作,这里的屋子都是我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妇人前言不搭后语,疑似精神上有些问题。

附近工厂保安陈先生告诉记者:“她时常在自己搭建的‘房子’和我们工厂门口附近转悠,嘴里不时念叨着什么。有时还会偷工厂里的破旧东西,因为不值什么钱,也没人去追究。工厂里的工人看她可怜,有时会送她一些吃的和穿的。她在这住了半年多,之前有人打过110,警察也来看过,她拒绝去救助站,现在也不知道谁能来管管。”

对妇人这种路边乱搭建的行为,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张先生说:“这房子不仅堵塞人行道,影响市容,在路灯底下‘蜗居’也存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帮她。”

随后,记者向仓山区城管局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查明其中的原因,解决这个问题。

(福州晚报实习生 陈铿 谢珍玉 记者 桂丹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