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少女寒夜跳河救男童: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没想出名
www.fjsen.com 2012-02-04 20:04   来源:贵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日,本报报道了16岁少女向欣园跳入南明河中救起11岁男孩弦弦一事后,引来市民热议。

昨日一早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96669新闻热线,了解救人女孩的情况,表达佩服她的勇敢,以及对她的赞美;更有网友发微博称:“小向不仅人美,心更美。”“她是贵阳最美的女孩”……

另外,记者获悉,南明区政法委已于当天与小向取得联系,并为其申报“南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网友赞:她是贵阳最美女孩

网友“花溪原住民”说:她是贵阳最可爱的女孩!

网友“至尊宝8x8”说:她比天使还美,为“90后”正名。

网友“冰点醒醒”说:人靓心善,必须赞一个。

网友“动静相生”说:社会需要这样的精神更需要大家的行动!

此外,舞动嘉年华第三季全国5强的涂元元,也就是向欣园的班主任,她在得知自己学生跳进冰冷河水救人的事迹后,也曾通过微博说,“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而这事是向欣园做的,我一点也不震惊。因为在我心里,她一直是这样拥有一颗善良心灵的美丽女孩!”同时,她还表示,她个人与学校都为小向感到骄傲,并祝愿她在今年的高考当中取得好的成绩。

但是,也有几位网友为向欣园的举动捏了一把汗……

网友“贵阳一中红十字会”说:勇敢的女孩。但是救人也要注意方法。首先自己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要求他人报警。救人时要从背后接近遇险人员并保证其不拥有在施救期间对施救人造成威胁的能力。在将人救起到岸上后要立即对溺水者进行紧急复温、用海式急救法排出肺部水分。如有呼吸心跳停止、叹息样呼吸等症状的要立即开始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或96999求救。

网友“一介布衣蕭翎睿”说:女孩要先报警,在基本能确保自己安全的同时去救人,如若没有那几个群众,或是水流比较急,或许就悲剧了!不过你是个勇敢的女孩,也是个美丽的女孩。向你致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