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妻子发现丈夫出轨敲诈“小三”钱财受刑罚
www.fjsen.com 2012-01-16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江苏新沂一女子李某发现丈夫“出轨”后,为了报复,多次对“小三”进行打骂,还以破坏家庭为由,让“小三”赔偿3万元钱财。13日,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今年35岁的李某与丈夫陈某结婚多年,两人经营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家境还算不错。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李某在家上网时发现丈夫的QQ号在线,并无意中发现了丈夫与一女子暧昧的聊天记录。耐不住李某的再三追问,丈夫陈某说出了实情,原来陈某与女网友彭某从2010年开始就有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痛恨之余,李某准备找彭某算账。去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李某将彭某约至某饭店一房间内要求“谈谈”,刚一见面,李某上前就打了彭某几个巴掌,并厉声称,彭某破坏了自己我的家庭,对其一家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得进行赔偿。当时,李某将彭某的项链、戒指(经鉴定价值人民币3450元)及人民币1000元拿走。李某还要求彭某拿钱“赎罪”,否则就去找彭某的家人。彭某惧怕李某的威胁和曝光,无奈答应按照李某的要求赔偿。李某遂要求彭某拿3万元了结此事,因为没有现钱,李某当场逼迫彭某写下了“借”李某3万元的欠条。

中秋节过后的一天,李某找到彭某“逼债”,让其将钱存入指定的银行账户,由于害怕被曝光,彭某当晚10点多钟向该账户内存入3万元。

去年10月份,李某又找到彭某进行辱骂和威胁,欲再次索要2万元,被彭某拒绝。李某愤恨离去,并进行言语威胁。彭某觉得如此下去实在忍受不了,遂向警方报案。很快,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李某所敲诈钱、物全部被追回发还给彭某。

庭审中,李某懊悔不已,她说,自己一直觉得丈夫对自己很好,真的没想到丈夫会出轨。一想到丈夫对自己不忠,并在彭某身上花了很多钱,就感到羞耻,觉得那都是彭某的错,向彭某要钱也并不是因为缺钱,只是让彭某“赎罪”,用以保证今后不再与其丈夫来往,却没想到会因此犯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为报复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被告人李某归案后能够全部退缴赃款,庭审中自愿认罪,具有悔罪表现,依法对被告人张某从轻处罚,并可以给予一定的考验期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