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座谈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01-16 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讯 1月1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宋秀岩充分肯定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在加强女干部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多年来,在中组部的有力指导下,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把培养选拔女干部作为重要任务,在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推进央企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坚持把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放到央企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纳入央企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中去部署、去推进,健全机制,采取措施,努力为女干部成长发展创造条件,使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对激励央企广大女干部爱岗敬业、奉献拼搏、成才成长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央企广大女干部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为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宋秀岩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中央对新时期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女干部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政策保障。切实做好央企女干部工作,对于进一步调动央企广大女职工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优化央企领导班子结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央企人才创造活力、促进央企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大力推动我国经济领域乃至各个领域的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也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她希望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把深化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宏观指导和统筹推进,促进央企女干部队伍的发展壮大。她希望央企各级女领导干部在自我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央企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发挥优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对企业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自身的进一步发展。

宋秀岩还介绍了当前妇女工作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全国妇联要在中组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国资委的联系,在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方面进一步健全联合开展调研、联合开展培训、联合表彰先进、联合开展活动的工作机制,妇联所属的舆论阵地要进一步大力宣传央企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宣传在央企各个领域、各个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女性典型,为把央企女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作出积极努力。

王勇指出,广大中央企业女干部职工是推动央企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女干部职工工作。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女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用人观念,拓宽选人视野,正确评价女性的独特优势及对工作、社会、家庭的多重贡献,积极构建公平竞争的选人用人机制,鼓励和支持女干部参加公开招聘和竞争上岗。要抓住企业各级领导班子任期届满调整或党委换届等有利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抓紧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女领导干部,及时把更多的优秀女干部选拔充实进各级领导班子,大力提高中央企业领导班子中女领导干部比例,尤其是一把手的比例。

王勇强调,国资委党委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妇女工作的方针政策,全力推动和落实关于做好妇女工作的各项要求。他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妇女工作,今年要出台国资委党委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妇女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女干部工作的指导意见。希望中央企业女干部职工坚持学习提升,努力成为与时代共进步的进取者;弘扬女性美德,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践行者。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不断扩大女性领导数量、整体提升广大女干部素质、充分发挥女性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代表李谠、王银香、李小琳、邢炜、姚燕等介绍了企业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的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央企妇女工作提出建议。

全国妇联领导陈秀榕、张静、崔郁,国资委领导黄丹华、姜志刚、金阳出席座谈会。中组部、全国妇联、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央企业的女领导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