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2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云南启动
www.fjsen.com 2011-12-19 15:3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陈至慰问贫困妇女,并与她们亲切交谈。

新华社讯 2012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1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永新村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全国妇联向云南省授“送温暖、三下乡”项目资金物资捐赠牌。

随后,陈至立深入云南贫困地区的乡村农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基层妇联组织“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点,妇女发展循环金项目基地及单亲贫困母亲安居住房援建项目的实施情况。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全国妇联为云南省的妇女儿童带来了价值600万元的项目资金及物资,包括母亲水窖建设经费、母亲小额循环贷款、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妇女儿童健康食品等。

启动仪式后,全国妇联还将在内蒙古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并将为贫困牧民捐赠资金物资319万元。

据了解,全国妇联自2000年参与“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以来,已向中西部地区捐助项目资金及物资近3亿元。同时,全国妇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和“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至今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贷款486.48亿元,贴息18亿元,直接扶持110多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为近1200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是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1年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将首先在西部的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为23万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最终将为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786万名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解决儿童因营养缺乏而导致的贫血问题。(记者李菲)

全国妇联三下乡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永新村举行。

全国妇联三下乡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永新村举行。

陈至立为云南省贫困地区的年轻妈妈发放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

陈至立为云南省贫困地区的年轻妈妈发放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

陈至立视察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永新村妇女之家。

陈至立视察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永新村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