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6岁男孩因成绩差离家出走 无钱受困被铁警救助
www.fjsen.com 2012-01-16 11:37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汉中西乡县16岁的学生张某,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怕父母责骂,离家出走至安康火车东站已是身无分文,在寒冬中冻得瑟瑟发抖,幸亏铁路民警及时发现悉心照料,联系家长将其接回家过年。

1月14日清晨5时30分左右,安康铁路公安处东站派出所站勤班值班民警余新华、王刘明在站区内发现一少年浑身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经询问得知该少年张某, 16岁,家住汉中市西乡县古城镇三岔村,因期末考试成绩不好,惧怕父母的责骂,于是离家出走,走至安康火车东站时身上的钱用完了,也没有多余的衣服御寒,又冷又饿。

民警们立即将张某带到值班室,将湿漉漉的衣服脱掉在暖气上烘烤,给他穿上了棉大衣,队员又给张某倒上热茶,打来洗脸水。同时,民警立即同其远在西乡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日下午4时许,张某的父亲从西安赶到东站派出所将孩子接回。(记者 张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