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患癌29岁大学生拍"救母视频"点击率破万
www.fjsen.com 2011-11-30 10:15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被诊断为胃癌中期,为筹钱给母亲治病,大学生文兵拍视频求助。昨日一早,一则《29岁大学生欲辍学救母 愿向好心人抵押青春还债》的视频在优酷网上发布,而后迅速蹿红,截至当日下午4时,点击率已破万。

一度辍学27岁重返校园

视频主角文兵,是湖北大学哲学系的大三学生,今年29岁的他,有着比常人沉重得多的人生际遇。10年前,这名来自江西萍乡的小伙曾考上当地一所专科院校,因家贫被迫放弃学业,打工7年后,他重拾了回校读书的念头。“当时我想复读,但母亲认为我的想法不切实际,她让我早点结婚生子。”为了圆梦,文兵对母亲谎称自己在广州打工,实际上则到邻县一所中学,边复读边打零工。2009年高考,他以529分的成绩进入湖北大学。这一年,文兵已27岁。

也许上天嫌他的苦难还不够,1个月前,文兵的母亲在江西被诊断为胃癌中期。26日,文兵在和母亲通电话时获悉此事,“我当时感到天塌了,几分钟都说不出话来。”文兵坦言,家里早已因四年前父亲的离世债台高筑,母亲的病让这个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和母亲的生命比起来,其它的一切都微不足道。”文兵说,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母亲患癌小伙拍视频求助

据介绍,从目前的诊断书来看,文兵母亲体内的癌细胞尚未扩散,进行手术可以痊愈,手术费用大概为3万多元。这笔钱对于正在校园读书的文兵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无奈之下,他想到通过拍摄求助视频的形式,来寻求社会帮助。

据为他拍摄这则视频的拍客“折腾犯”介绍:文兵的境遇让我十分同情,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来帮他。他到湖大求证了文兵的情况,最后以文兵在校园漫步的场景配上画外音的形式,讲述了这样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文兵只希望母亲能活下去,那怕是抵上自己的青春也在所不惜。”在视频中,文兵说道:“为了这个家,母亲耗尽了一生的心血,我为她做任何事都是应该的。”

昨日,文兵带上家里仅有的4000块钱,带着母亲到上海进行复查。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哪位好心人能救我母亲,我愿意用我将来的时间,为他打工还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