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偷窃40万后人间蒸发 一人分饰四角躲避追捕
www.fjsen.com 2011-11-29 11:30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她叫郭某某;去吉林,她摇身一变成了莫丹丹;到山东,她又成了莫艳英;嫁给一个六安人后,她的名字又变成了莫飞飞。一人分饰4个角色,她为何如此卖力?日前,肥西警方与北京警方联手,在省城明珠广场附近抓获这名女子。原来她是一名逃犯,多次变身的绝活得益于她昔日的演员经历。

2007年9月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某住宅小区6号楼807室内,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趁受害人周某某上厕所之机,偷走周某某建设银行卡一张、存折一个,取走40余万元。案发后,郭某某人间蒸发。自公安部部署“清网行动”以来,北京市朝阳警方与肥西警方取得联系,称郭某某可能“变身”后隐藏在合肥一带,请求肥西警方配合抓捕。

肥西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一个与郭某某十分相像的女子进入民警视线。经查,这个现名叫莫飞飞的女子,户籍显示为六安人,租住于合肥市明珠广场附近一个小区内。肥西警方进一步追查,发现这个莫飞飞可真不简单。以前在吉林时,她叫莫丹丹。经过对莫丹丹的追查,又发现她曾在山东生活过,但名字叫莫艳英。

顺着这条线索,肥西警方立即与六安、吉林、山东等地警方取得联系,证实莫飞飞、莫丹丹、莫艳英就是同一个人。令警方惊叹的是,3个身份都是涉案在逃的郭某某“变身”而来的。

而且,警方调查发现,郭某某一人分饰4个角色,得益于曾任职北京一家影视公司老总,当过演员。加上这几年逃亡练就的反侦查经验,才使得北京警方一直追捕未果。

肥西警方与郭某某暂住地社居委取得联系。社区两名计生人员带着相机,以开展工作为名,确定郭某某正在家中,并对她进行照相。通过照片比对,两地警方确定:莫飞飞就是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随后,两地警方联手,在郭某某住处将她抓获。

目前,郭某某已移交北京警方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