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剩女邂逅异国情缘 最终难忍双“国”生活分手
www.fjsen.com 2011-11-23 16:11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来说两句

汪女士是一位成功女士,年近四十的她早已成为某集团公司的海外事业部市场部业务经理,事业有成的她一直期盼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和心目中的完美男人走入婚姻殿堂。当她全身心投入一段异国恋情并步入婚姻后,她发现现实的距离让夫妻感情迅速降温,与外籍丈夫协商离婚却遭拒绝,无奈之下汪女士将丈夫诉至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原告汪女士诉称,她和巴基斯坦人卡泽是2003年11月通过网络相识的,网聊过程中两人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距离产生的美感让两人很快堕入爱河。随后,两人的感情逐渐升级,2006年5月8日,卡泽从巴基斯坦来到北京与汪女士登记结婚,一周后离开北京回到巴基斯坦。不久,汪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

两人分开后,汪女士非常思念卡泽,但因工作繁忙,只去巴基斯坦看过两次,而卡泽也只是两次来北京与汪女士相聚,其中一次是为了探视已出生十个多月的儿子。汪女士说,两人每次相见,前后加上路途时间均不超过一周。长期分居让汪女士没有安全感,两人在婚后基本没有感情交流,两人经济也完全独立。汪女士经过反复思量,决定与卡泽离婚。

让汪女士意外的是,当她开始与卡泽商谈离婚问题时,卡泽却表现出反复不定的态度,不肯配合办理离婚手续。自从儿子出生后,卡泽只是象征性给付了一点抚养费用,对汪女士也漠不关心。双方感情完全破裂后,汪女士多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商谈离婚问题,但因卡泽原因,至今未能办理离婚手续。无奈之下,汪女士将卡泽诉至房山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与卡泽离婚,儿子由自己抚养,同时被告每月支付抚养费3000元,至儿子18周岁时止。

诉讼过程中,卡泽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应诉,法院缺席进行了审理。法院认为,因双方感情基础差,结婚草率,婚后长期分居,致夫妻感情破裂,故依法判决汪女士与卡泽离婚,婚生子由汪女士抚养,卡泽每月给付儿子1000元生活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