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涉及九大妇女地位问题
www.fjsen.com 2011-10-26 17: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下午,中国妇女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谭琳,中国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蒋永萍做客强国论坛,以中国妇女社会地位的进步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谭琳介绍了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相关情况,她谈到,这是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之所以叫第三期是因为我们在1990年和2000年分别做过第一、第二期的妇女地位调查,这次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来做的,包括涉及妇女地位的九个方面,就是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权益和认知以及性别观念和态度这样九个方面。为了让调查更好地反映整个妇女的状况,我们在调查里面还重点补充性地关注了儿童、老年、大学生、受流动影响的人员以及高层人才。因为我们的调查是入户的调查,这五个群体在家庭户里面不那么容易抽到,所以我们做了这样的调查。同时,也是因为中国现在也面临着老龄化、面临着在世界上的人才的竞争,以及我们在儿童的发展和权益保护方面也面临很多的问题。所以,我们对这五个群体做了一些典型的调查。整个调查回收了有18岁以上的个人有效问卷是10万5573份,10到17岁的儿童群体、未成年人的有效问卷是20405份,主要的情况就是这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