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换届工作中“一把手”女干部配备率显著提高
www.fjsen.com 2011-10-25 11:47: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福建省换届工作中,县级党政正职调整已于近日完成。在调整后的县级党政班子“一把手”中,女干部数大幅提高,达到18位,县级党政班子女干部“一把手”配备率比换届前提高22.2个百分点,实现每个设区市都有县(市、区)女性党政“一把手”,其中女县(市、区)委书记由换届前的2位增加到了10位。同时,截至6月30日,已有4位设区市女性党政副职提任到省直部门正厅领导岗位,力度之大创下正职女干部配备新纪录。

据了解,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得到福建省委的高度重视。省委出台的换届工作意见除规定县市区党政班子各配有1名女干部外,明确指出党政班子交叉任职的只能算一头,提出所辖县市区数量较多的设区市,县级党政正职中一般也要各配1名女干部;市、县党政正职中,女干部的数量要比上次换届时有所增加的目标。省委组织部大力支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女干部配备的要求,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拘一格,优先提拔重用高素质女干部。省妇联全力配合,抓住契机及时下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妇女人才库和推荐优秀女干部的通知,各级妇联全面更新妇女人才库,及时向党委组织部门推荐了一大批优秀妇女干部。

据悉,18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女性中,17位都为新任,还有2位设区市妇联主席走上了县(市、区)委书记的岗位。目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女干部中,平均年龄为43.9岁,比换届前降低了5.4岁。福建省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女干部配备呈现出新人辈出、重视妇干、更加年轻化等特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