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联席会议
www.fjsen.com 2011-10-26 08:04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1年10月18日下午,莆田市召开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联席会议,四个群团组织的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赖军、市人大副主任林国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联席会上,参会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第四季度工作重点,并提出了需要市委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市人大副主任林国庆在联席会上对群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广开活动,扩大影响;三要发挥优势,维护权益“大家之家”。市委副书记赖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自觉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群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围绕大局。他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构想、目标与方向,群团组织一定要紧紧扣住这个大局,主动融入,发挥优势,在推动项目落地、促进项目发展上,在引进人才、整合资源上,在更新广大干部群众的观念上,在聚合人心人力、动员群众的力量上,在提高干部素质上等方面下功夫,用心工作。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二要联系群众。第一要组织覆盖。要勤跑往下走,克服基层组织建设畏难情绪,扑下身子用心去抓,把基层组织扎得更实,铺得更广。对省里提出的目标要求,要在自觉完成基础上,自加压力更往前走。第二要强化服务。要注意方式方法,更细心、用心、贴心去做,要想到政府的中心在哪里、群众困难在哪里,需要我们去作为的地方在哪里,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要加强学习。他强调,“十二五”是莆田发展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带头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群团组织更要带头学习,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最好的学习型组织。四要创新提升。一要项目化。群团工作要象抓经济工作一样项目化。把要做的几件事立项,工作目标项目化,按抓项目去抓工作、抓落实。二要品牌化。要树立品牌意识,他强调,项目持续了就是品牌,只有品牌才能够真正扩大影响;只有品牌才能真正使这项工作得到延伸和发展。三要机制化。要在实践中不断把有可能机制化的东西用文件形式、用制度的方式来固定下来,形成机制,推动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对第四季度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该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落实好年度计划。三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