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现场会暨表彰大会在闽侯县召开
www.fjsen.com 2011-10-25 17:27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现场会暨表彰大会在闽侯县召开。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晔,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阿善、闽侯县委副书记张大斌及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综治办主任、妇联主席、权益部负责人和荣获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示范社区(村)、标兵户的部分代表以及闽侯县“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副主任余永俤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晔回顾了一年来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凝聚合力,创新工作机制、载体、理念和形式,努力解决“平安家庭”创建中的难点问题,不断扩大创建影响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下一阶段“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要在服务福州发展上求深化、要在矛盾纠纷排查上求深化、要在保障民生上求深化、要在宣传平安理念上求深化,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平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因故不能出席会议,委托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阿善传达了他的意见,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突出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鲜活性、实效性;三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知晓率、覆盖面;四要突出资源整合,进一步形成凝聚力、推动力。

会议表彰了鼓楼区水部街道“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等24个单位为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等99个社区(村)为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村);五凤街道兰庭社区翁书仁家庭等100户家庭为福州市“平安家庭”标兵户。闽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乐森、罗源县凤山镇北门社区支书尤婕、闽侯县上街镇江崇寿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大家还参观了闽侯县三福社区和昙石村,这两个社区、村主任介绍了他们“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开展情况,领导们还亲自带队入户调查。参观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示范社区(村)创建“平安家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为加快省会中心城市建设,实现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