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冒充富家子网恋诈骗 十几位女子被骗财骗色
www.fjsen.com 2011-10-26 15: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3日,经湖南衡阳市南岳区检察院公诉,南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婚恋交友网站结识单身女性、并通过借钱方式进行诈骗活动的案件,被告人王磊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王磊,37岁,江苏省通州市人,无固定工作。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冒充富家子弟、海归派,通过世纪佳缘、百合网等婚恋交友网站结识单身女性,与对方确定“恋爱”关系后,又找各种借口以向对方借钱的方式进行诈骗活动。至案发时止,被王磊骗过的单身女性多达十几人,受害者遍布湖南、江苏等地,被骗钱财最多的达到26万元,最少的也有1万多元。

2009年4月2日,王磊与谭茗通过QQ结识并开始了网聊。王磊对谭茗隐瞒自己已婚并有子女的事实,谎称自己刚留美回国,在北京国家电网总公司下属设备公司担任部门经理,管理全国大型电厂电力设备检测和维修,月薪四五万元,在北京、南通等地都有房产。王磊编造的虚假身份,获得了谭茗的好感。

10月,王磊从江苏到衡阳与谭茗见了面。在衡阳期间,当得知谭茗的妹妹没有工作,王磊满口答应帮忙,并称需要钱打点。谭茗当即从邻居那里借了2000元钱交给了王磊。此后,王磊编造自己在北京住院急需钱手术、要交取暖费和物业费、抢修电网口鼻出血要去医院等各种谎言,十几次骗取谭茗钱款41000余元。

一朝得手后,王磊觉得在网上骗取单身女性的感情和钱财很容易,便萌生了继续在网上骗钱骗色的歹念。随后王磊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在世纪佳缘网和百合网同时进行虚假注册,谎称自己是“家族企业的掌门人”,经营房地产、建筑、装修、电器设备等,在北京、上海、苏州、无锡等地都有自己的公司,希望能在这几个城市找到一个愿意与其结婚的人,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和QQ号码,为实施后续诈骗布下了一张大网。

2010年5月底,王磊通过世纪佳缘网发信息给泰州的柳霞,并获得了对方的电话号码。6月,他打电话给柳霞说自己刚从新加坡回来,并称自己是搞工程的,还兼做木材、家具、电器设备生意。王磊虚构的身份和事实使得柳霞相信自己遇到了一个“有背景、有身份、有事业、有爱心”可以托付终身的“好男人”。

9月,王磊在获得某项目发包单位相关信息后,在柳霞面前吹嘘自己在泰州承包了某项目几十栋在建楼房的木工工程,工程可净赚一百多万元,骗取柳霞进行前期投资,给柳霞安排了“工地会计”职务。获取了柳霞的信任后,王磊就以解决“南通检察院的事情”、“泰州工地开工”需要资金等各种理由,多次骗取柳霞共计1.6万余元。

2010年4月,感觉被王磊所骗的谭茗产生警觉怀疑后,害怕在本地报案丢面子,遂向长沙警方报案。警方根据王磊交待找相关受害人核实情况时,许多被骗女性或不见面,或不承认被骗事实,宁愿吃哑巴亏。

衡阳市天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汤永林律师提醒单身人士:一是诈骗案件重在防范,网站交友须谨慎。由于网络交往的开放性,网上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难以准确核实,网上交友主要靠自己加强防范,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单身女性很容易被“钻石王老五”等诱惑击中受骗。要保持高度警觉,一旦对方以各种名义要你掏钱,就要敬而远之。二是选择正确的维权方式。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被骗后怕丢面子,不愿报案,不愿家人知道,被骗了也忍气吞声。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受害人的这种心理,一次次得逞。有的受害人被骗后,寄希望于通过自己的力量惩罚骗子,挽回财产损失。这不仅难以挽回损失,还可能自己触犯法律,反使自己陷入违法犯罪的泥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