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交巡警救晕倒妇女后悄然离开 家属苦寻称人应感恩
www.fjsen.com 2011-10-26 16:16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交巡警救晕倒妇女后悄然离开家属苦寻称人应感恩
熊俊在交大交巡警平台办公。 记者 黄军 摄
 

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交大平台民警熊俊和凌强在外出执行任务时,巧遇突发疾病生命危急的妇女求助,救人后拒绝留下姓名悄悄离开。而被救妇女家属高女士为了感恩,苦心寻找救命恩人。今日,向华龙网记者说起这段经历,当事人熊俊腼腆地说“做了好事是工作和责任,没必要留名。”

妇女突发疾病昏倒 危难时交巡警现身

10月16日上午,家住望龙门的高女士和妹妹外出买菜。途中,高女士妹妹身体忽然一软,昏倒了。“帮帮忙,帮帮忙呀!”见此情景,高女士惊慌失措,使劲地向围观的人喊了起来,希望得到帮助。

几声呼救后,人群中走出一男子,帮助她搀扶起妹妹,走到路边招呼出租车。但由于恰好是周末,几番招手也无车停下。此时,人群中开始发出焦急的唏嘘声。

“有病人需要救助?”上午11时左右,外出执行任务的熊俊和凌强,开车行至渝中区南纪门路段,发现了搀扶昏倒妇女在路边神情紧张招手的他们。

“吱……”就在高女士束手无车时,一辆警车紧急停在人群旁,熊俊跳下车冲高女士急促地说:“快上车!”

警车开道及时送医 急症妇女得救了

“当时情况确实紧急,只想到争取时间救人了。”今日,熊俊向华龙网记者回忆起事发时情形,显得有些紧张。

他回忆,昏倒的妇女当时双目紧闭、面色发青、呼吸微弱。为救人,他闪起警灯,火速向最近的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2分钟后到达医院。

“我当时急得都哭了,要不是交巡警,真不知道现在妹妹会是什么样!”今日,当事人高女士在接受华龙网记者电话采访时,抑制不住内心激动,表达出对救命恩人的感激。

高女士回忆,到达医院后,交巡警还帮助他们联系医生,并安慰紧张的她。在医生抢救确认昏倒妇女无大碍后,熊俊和凌强紧张的面部才松弛下来。

“不过他们一直不告诉我名字,事后还悄悄走了。”说起这个,高女士有些懊悔自己当时太大意。当她忙完妹妹的事情,再回头找交巡警表示感谢时,却发现他们已经悄悄走了。不过她还是记住了警车牌号。

家属按警车牌号找恩人 说人要有感恩的心

高女士告诉记者,在医院里,她听其中一个交巡警提到是从南岸过来办事的。找到这个线索,17日上午,高女士首先来到南滨路喜来登酒店旁的交巡警平台。

“在南岸区,我只对这个平台有印象,平时在南滨路玩会看到那里有交巡警工作。”高女士说,她走到平台后,说想找昨天曾帮助她的交巡警,想表达感谢,希望民警能帮她查一下。

拿到高女士给的车牌号,民警发现该车不属于他们平台。几经努力,终于查出这辆警车隶属于交大交巡警平台,而帮助高女士和妹妹的,正是交巡警熊俊和凌强。 高女士告诉华龙网记者,找到“恩人”后,她并没有急着去交大平台,而是先去做了一面锦旗。

18日下午,高女士拿着锦旗来到交大交巡警平台,向熊俊送上了“警民一家亲”的锦旗,感谢他和凌强出手相助。 高女士直言,“人要有感恩的心,人家救了我们的命,说什么也要当面说声谢谢。”

交巡警熊俊称救人是“本能” 不惧担责

今日,当事的熊俊告诉华龙网记者,他从警多年,没有想过要得到市民回报,他更没有想到高女士会坚持要感谢他。他只是觉得救人是他的责任。

熊俊今年43岁,之前一直在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工作,去年7月加入了交巡警支队交大平台。今年6月20日,熊俊在美堤雅城附近的江边勇救了一名轻生落水女子。

在熊俊看来,救人是一种本能。不管是面对摔跤的老人,还是路边求救的市民,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施救。

“你不害怕担责吗?媒体报道了很多救人反被诬告的事例。”面对记者的疑问,熊俊说,生命永远是最可贵的。“因为你在犹豫的同时也耽误了病人的救治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