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坚强母亲30年守候3名残疾子女 近亲结婚酿苦果
www.fjsen.com 2011-10-14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表兄妹近亲结婚酿苦果 生出孩子如同“玻璃人”

坚强母亲30年守候3名残疾儿

湖南衡南县向阳镇灵觉村农民何家生和表妹白梅英没能逃脱近亲结婚招致的厄运。这对表兄妹共生育2儿4女,其中,3个子女均患有先天性脆骨症,四肢萎缩。

年近六旬的白梅英数十年含辛茹苦照料残疾子女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乡邻称赞其为“最坚强的母亲”。但对于自己近亲结婚的愚昧,白梅英后悔不已,她告诉《法制周报》记者,自己吃了没文化的亏,希望别人不会再走这样的错路。

30年未睡过一次囫囵觉

57岁是本该享受儿子清福的时候,但对于衡南县农民白梅英来说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白梅英自幼父母双亡,由姨妈抚养长大,和表哥何家生结下娃娃亲,于1973年结婚,先后育有6个子女。但是,这桩“亲上加亲”的情感并没有带来一段佳话,而是捆绑了一段不幸姻缘。她的3个子女年幼时相继出现四肢无力、萎缩等症状,像“玻璃人”一样,稍微一碰、或用力、或大笑、每移动一步都有骨折的风险。

大儿子何清平于1975年出生,由于患先天性脆骨症,只能依靠拐杖走路。1994年,他跟叔叔去广州一家残疾人餐馆洗碗择菜贴补家用,后不幸出车祸。忆及大儿子,白梅英不禁老泪纵横,“1996春节前夕,清平带着500元钱准备回家过年,钱被偷,他拄着拐杖去追,被车撞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