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晋安闹市区 两男一女死在出租房内
www.fjsen.com 2011-10-14 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凶案发生在顶层的一套三室一厅内(画圈处),警方已在楼下拉起警戒线

对于福州晋安区环北一村8号楼一出租房而言,时间在几天前,就已经和房间里年轻人的血一起凝结。昨日,见姐姐的音讯消失了,小林辗转找到开锁匠,打开了姐姐租住处的房门,眼前的情景瞬间把他吓傻了:姐姐的遗体躺在客厅,满地是血,屋里散发着尸臭味。现场警方证实,两男一女3名年龄在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死在这间出租房内。

找来锁匠打开门 发现屋内死3人

惨剧的曝光,缘于死者小娜家人的牵挂:有同事找她的电话,找到了她家。小娜妈妈打女儿的手机,发现关机,随即将这事跟同在福州的小娜弟弟小林说了。

12日晚7时多,在新店做工的小林赶到姐姐的租住房。敲了半天门,没人开,他还以为姐姐出去了。晚上10时多,小林再次过来,屋里仍没人,只好回去,但疑问越来越大。昨日上午11时,小林又来到姐姐的租住处,敲门,还是没有回应。

小林想找房东,但不知道电话。他找到小区门卫,在门卫室看到了片警的电话,随后找到了片警。片警找到了房东的电话,但房东也没钥匙,一行人随后找来开锁匠。

锁匠打开房门,一阵恶臭飘出。

“姐姐就躺在地上,用床单盖着,只有两条腿露在外面。”小林眼睛红了,从客厅,一直有凝固的血迹延伸到卧室,而在卧室,有一大滩血迹。小林说,客厅里很乱,房间里也很乱,好像被翻过。凶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小林随后被拉出房间,现场被警方封锁。

死者都是年轻人 各租里面一间房

昨日整个下午,环北一村8号楼周边的通道都被警方封锁。

事发的房间位于7楼,也是最顶层。附近居民说,这栋建于1993年左右的房子,本来为某银行的宿舍。其后,大部分的房主都搬了出去,而现在居住其间的,多为出租户。比邻而立的28号楼的邻居们说,最近有风的时候,他们闻到阵阵臭味,但都以为是死老鼠。

警方人士证实,死者有3名,两男一女,两人死在房间,一人死在阳台。3人均为租户,合租了这套三房一厅的房子,一人一间,年龄都在二十多岁。虽然凶案性质未定,但如此恶劣的案件,福州近年鲜见,目前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介入调查。

目前,案发时间还是个谜。遇害的小娜24岁,永泰人,排行老二,也是兄妹中唯一的女生。家人怀疑她遇害的时间是8日凌晨。哥哥说,小娜的一个朋友在7日晚曾约小娜,8日凌晨2时多,将小娜送到8号楼楼下,随后返回。但其凌晨3时多打电话给小娜,想问下是否安睡时,小娜的手机已关机。第二天,手机依然关机。之后,这个朋友天天打电话,可小娜手机天天关机。

房子曾被转租过 房东不知住着谁

这套房子的房东向警方证实,房子83平方米,在2008年至2009年之间租给一对夫妻,其中女的姓徐,其间,这对夫妻找来两个人合租。但他平时很少过来,也不知道找来的两个合租者是谁,房租大多是通过银行卡转账。

之后,这对夫妻搬走了,但因为房租按时转账,所以他还是很少过来,究竟里面住的是谁,他也不是很了解。目前,除小娜的身份外,另两名死者的身份记者还没采到。

有经验的老刑警大胆推测,可能是小偷凌晨入室盗窃,被凌晨归来的小娜撞破,欲加害她时,惊动室友,室友亦接连遇害。

如果是这样的话,邻居们怎么会毫无察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警方现场调查附近居民时,曾有问是否听到争吵、呼救声。附近居民表示,8号楼多为出租户,因为总有人时不时吵架,大家也就没特别关注这类现象。而且记者注意到,这套房子在顶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