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知心姐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1-10-10 16:1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0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广泛宣传现代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家教方法,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朋友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省妇联、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邀请团中央《知心姐姐》全国巡回报告团于今年10-11月在我省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

10月10日,首场《知心姐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由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主持,省、市妇联及省直机关各厅局干部代表,省属幼儿园园长等近200人参加。

报告会由《知心姐姐》全国巡回报告团讲师马俊英老师主讲。她以“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为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鲜活的案例分析,为大家阐述了心灵的成长和身体的成长一样需要均衡的营养。她还教给了大家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的方法,和家长进行互动沟通,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寓深刻的教育于生动的事例中,让大家受益匪浅。会后有许多人围在马老师身边探讨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相信本次活动对人们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是省妇联自2009年开始打造的传播先进家教理念,普及家教知识,提升家长育儿素质的平台,以培养合格人才、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为主题,聘请省内外知名家教专家、学者,定期不定期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同时带动了全省各地普遍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促进科学家教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此次《知心姐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将在福州举办20场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接下来,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将在我省各设区市举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