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省经贸委联合在全省商贸行业窗口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
www.fjsen.com 2011-10-14 07:5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0月14日讯 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福建省妇联、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商贸行业窗口单位中深入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活动要求商贸行业窗口单位做到“三亮”服务,“三创”争优,“三评”护航。

1、三亮”服务。一亮标准。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服务指南(手册)等,对窗口单位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等要求予以公开。二亮身份。通过佩戴工作牌、设立公示栏、监督岗等形式,将姓名、职务、职责等信息向群众公开,增强女职工责任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三亮承诺。依据岗位服务要求,将服务要达到的标准(包括事项与时限)在服务场所向公众公布,并定期对践诺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2、“三创”争优。一创服务标兵。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绩竞赛等活动,大力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等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确立一流目标,锤炼一流作风,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在争创中为消费者营造优良的消费环境。二创满意窗口。在参加活动的窗口单位中开展满意窗口竞赛活动,推动窗口单位开展阳光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争创群众满意的商贸行业窗口单位。三创服务品牌。通过开展“巾帼建功”和创建“巾帼文明岗”和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大力开展具有妇女特色和本窗口特色的优质服务,形成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

3、“三评”护航。一是自评互评。通过自评和互评,实现窗口单位女职工互相激励、互相督促、互相学习。二是领导点评。开展活动的窗口单位领导深入实际,准确掌握活动情况,及时对女职工活动的整体和个人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点评,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明确方向,不断提高。三是群众测评。定期向本单位其他职工和消费者征求意见,搜集反映,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改进工作,提供服务质量。通过“三评”,确保活动常创常新,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